欢迎访问本网站!

湖南女子学院文学与传媒系党总支践行“两学一做”活动精神
日期:2016-11-08 09:34:03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156

          ——赴永州市双牌县开展扶贫帮困系列活动
说明: http://www.hnwu.edu.cn/attachment/root/sitepub/uploadfile/0/186/images/20161108/20161108090248887.jpg说明: http://www.hnwu.edu.cn/attachment/root/sitepub/uploadfile/0/186/images/20161108/20161108090324142.jpg说明: http://www.hnwu.edu.cn/attachment/root/sitepub/uploadfile/0/186/images/20161108/20161108090658795.jpg说明: http://www.hnwu.edu.cn/attachment/root/sitepub/uploadfile/0/186/images/20161108/20161108090542292.jpg

本网讯文学与传媒系 石卉)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活动精神,115日至6日,湖南女子学院文学与传媒系党总支师生一行三十余人赴永州双牌县泷泊镇卿家巷村开展党员教育扶贫帮困活动。本次活动由文传系党总支书记刘琼,主任彭江虹带队,在学校扶贫工作队的协调配合下,得到了双牌县教育局、县义工协会及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大力支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5日下午,活动首先在一片欢歌笑语中拉开序幕。来自文学与传媒系的学生党员志愿者们为乡亲们带来了精心编排的《十送红军》,《中华礼仪之美》等节目,优美的舞姿,悠扬的歌声不时博得观众阵阵掌声。随后,师生们为30余名留守儿童捐赠了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奋发学习,自立自强。在志愿者带领下,孩子们分享图书,学唱儿歌,做集体游戏,笑声不断,歌声频频。

  接着,师生们来到文传系对口帮扶对象卢艳姣家中慰问。系部领导亲切关怀,嘘寒问暖,并代表师生送上了慰问金。得知通过爱心汇聚,目前卢艳姣的身体与精神状况已经明显好转,女儿正在长沙读研究生,并在学校教务处实习,师生们倍感欣慰。卢艳姣一家十分感谢学校师生及扶贫工作队的真诚帮助,让她能够走出困境,渡过难关。

  随后,文传系党总支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以“讲奉献,有作为,做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两学一做”第四阶段专题讨论会。会上,党员教师们积极发言,气氛活跃,大家认为来到双牌当地开展学习讨论,应时应景,令人难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共产党员心系群众,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大力推动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在平凡点滴中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5日晚,师生们步行上山,走进卿家巷村生态鸡养殖合作社示范基地,听取驻村扶贫工作队关于养殖技术支持,互联网平台营销等帮扶项目介绍。当得知目前部分产品因交通不便而销路受阻时,师生们纷纷积极认购生态产品,帮助销售。
      

6日上午,文传系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送课下乡”,“送教下乡”,由播音专业宁波老师在县教育局会议室为双牌县中小学教师代表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专题讲座,从湖南人学习普通话的声韵调入手,结合教师工作,耐心讲解了普通话测试规范,并指导教师们普通话发音及课程应用。精彩的讲课和专业的点评赢得在场教师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是文学与传媒系党总支“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受到全系师生的热烈响应,大大激发了师生们关注社会,关心群众的热情与主动性,增强了师生们对推动学校对口扶贫工作,落实精准帮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提升了师生们对完善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的自信心与凝聚力,让大家真正体会到“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价值内涵。



核发:0 点击数:15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湖南女子学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承制 Email: hnndedu@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