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学院举办中澳文化交流活动
日期:2019-06-11 16:27:28  发布人:admin_wxycmx  浏览量:401


本网讯文学院 白蓝 陈洁 冯梦贾610号上午10点,文学院邀请曾筱莉博士在图书馆互动交流数字空间举办了题为“澳大利亚文化教育交流”的活动,此活动由我院汉语国际带头人彭红亮博士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及20余名学生参加。

曾筱莉博士首先指出语言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缺乏信心,将语言专业视为无专业的这一现象。阐述了语言学习的优势并从明礼、修身、乐学、自强方面详细讲述了语言与哲学的关系、内外兼修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从语言学习中获取养分等内容,鼓励同学们在座的同学们坚定对语言学习的信心。其次,曾筱莉博士从经济、文化、政治、人口、教育、地理、医疗等诸多方面畅谈澳大利亚,让在座的学生们和老师们对澳大利亚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度了解。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与主讲人曾筱莉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提问,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澳文化、教育、福利等不同而带来的影响,同时在学习中澳文化交流过程中会出现的一些文化交流障碍。

曾筱莉 (FLORA ZENG)女,湖南中医药大学亚健康学博士、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慢病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澳大利亚注册中医师、澳大利亚传统医学自然疗法师、澳大利亚悉尼人体康复治疗中心董事长、澳大利亚国际禅道中医研究中心主任。曾博士一直从事中医自然疗法临床与研究工作。

此次中澳交流会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文化价值观与自信心,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并且鼓励同学积极向澳洲留学,为自己的未来做好铺垫。

图:陈洁 责任审核人:彭江虹 周少四

 



核发:0 点击数:40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湖南女子学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承制 Email: hnndedu@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