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学与传媒系获全国高校秘书专业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日期:2016-09-07 11:09:47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90





2016725-28日,全国高校秘书专业技能大赛在湖北荆州举行。我系彭江虹主任担任领队,卿建英、池青、罗晓林老师随队指导,带领学生参赛队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团体二等奖。湖南女子学院参赛队由14文秘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洪嘉雅、陈晨莎、潘美辰三人组成,这是我系首次参加全国秘书专业技能大赛。

大赛分理论知识、实务操作、口头表达、情境展示、才艺表演等五个环节,比赛较全面地检验了学生的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我系学生与首都师范大学、台州学院等高校同场竞技,在实务操作、才艺展示等环节表现突出,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评委高度肯定了我系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操能力,对学生的创意表达给予了赞扬。

闭幕式上,全国各高校代表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辟的点评,并就秘书学专业教学的创新与发展、秘书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践教学方法改进、教材建设、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展开积极、热烈的讨论。赛后,彭江虹主任组织文秘教研室教师召开教研会议,总结比赛经验,共同探讨专业改革与发展途径。经历比赛的交流与碰撞之后,我系将进一步推进汉语言文学(文秘)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汉语言文学(文秘)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和学生职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培养应用型高素质女性人才。

核发:0 点击数:9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湖南女子学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承制 Email: hnndedu@tom.com